郑州航空港区食药监局召开食品“三小”管理条例培训会

2018-04-10 09:50:58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已于3月1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推进《条例》的实施,提高“三小”监管水平,4月8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食药监局举办“三小”条例培训班,全区各食品药品监管所、局机关各处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航空港区_副本.jpg

  培训班上,航空港区食药监局法律顾问陈浩宁对《条例》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法律效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食品监管处张华峰、张兵分别结合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实际,对《条例》的关键条款、重点问题以及如何做好登记备案进行了讲解。

  航空港区食药监局副局长石海林在培训班上强调,“三小”大多是夫妻店,法律意识淡薄、食品安全知识匮乏,要用他们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宣传培训教育;一方面我们监管人员要学习好《条例》,通过学习,理解《条例》要意,转变传统观念,创新监管思路;另一方面,要按照要求做好登记备案工作,切实加强事后巡查、监管,做到执行法规不走样,严格标准不放松。

  通过培训,使大家熟练掌握了登记备案网上审批平台操作程序,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为下一步更好地落实“三小”监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