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副巡视员王建防调研我市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工作

2018-04-11 10:53:36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付彧 通讯员 苏博  王振江)4月9日,河南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王建防、食品流通处处长耿金安到郑州市惠济区毛庄农产品批发市场调研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工作,郑州市局局长李建霞、副局长张松安、食品安全总监王德贤,惠济区政府党组成员青华山等陪同。

1111_副本.jpg

 

3333_副本.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检测室实地查看市场快速检测及处置工作,随后来到水果区在线支付购买了水果,并在综合交易区通过询问和追溯码查看了生鲜肉和豆类制品的进货查验以及电子追溯信息。最后,调研组来到追溯指挥中心观看宣传片并采用现场连线的形式检验了追溯系统在下游零售环节的推进工作。调研组对市、区两级和市场开办方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2222_副本.jpg

 

4444_副本.jpg

  王建防指出,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系统的建设和推广意义重大,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市政府或市食安办名义联合印发文件,在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以及流通领域各相关部门监管范围内全面推广食品安全电子化追溯系统;

  二是继续做好系统的研发、应用、改进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化系统的便利性、合规性;

  三是在系统推广环节要注重细节,要耐下心来精心打磨,做好前期磨合以及终端商户、用户的沟通工作;

  四是从长远来看,要将多方面管理信息纳入信息化追溯系统,在更大的范围内全力提倡,大力鼓励,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