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开展系列活动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2018-03-03 10:34:36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春节期间,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一目标,组织各科室、各基层站所利用元宵佳节开展了一系列的食品安全保障活动。重点对人流量较大的活动场所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和各类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春节期间市场生产经营秩序。

1.jpg

2.jpg

    广泛开展春节期间食药安全宣传活动。3月1日上午,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参加了由市局在绿城广场举办的贯彻落实《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的集中宣传活动。

3.jpg

省、市有关领导查看现场宣传情况

    在圃田乡“2018年列子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场,郑东新区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卢高义,圃田乡食安委主任王传统等领导带领圃田食安委成员单位向观看民俗表演的群众发放了食药安全宣传彩页和手册,并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4.jpg

圃田乡食药监所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5.jpg

卢高义与王传统等人进行探讨和交流

    食药监局快检中心充分发挥了快检车的有利作用,联合祭城食药监管所、金光路食药监管所等12个基层站所,分别在郑东新区客属文化中心、郑东花卉市场等民俗表演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食安护佳节”专项宣传活动,群众反响强烈。

6.jpg

卢高义和金光路办事处食安委主任进行现场宣传

7.jpg

商都路食药监所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9.jpg

祭城食药监所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持续开展各类食药安全专项检查。3月2日上午,卢高义局长带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对郑东花卉美食广场进行了再规范、再提高指导,重点对餐饮销售窗口的消毒柜使用情况、餐具消毒记录、生熟分离情况、公共洗消间冲洗环节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8.jpg

卢高义和市场管理方检查美食广场

 10.jpg

卢高义对食物原料进行检查

    对厨师是否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口罩、生鲜肉菜如何冲洗、进销货如何记录等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提问,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

 11.jpg

卢高义对餐具消毒情况进行查看

12.jpg

    13.jpg

   活动结束后,卢高义和金光路办事处食安委领导、市场管理方就下一步如何拔高、提升郑东花卉美食广场的品质和管理水平召开了座谈会。

 14.jpg

卢高义和金光路办事处食安委领导、市场管理方召开座谈会

 15.jpg

流通科对元宵进行取样抽检

    食药监局流通科联合圃田食药监管所等12个基层站所以超市、商店为重点场所开展了元宵专项检查。对以元宵为主的各类食品外包装、生产日期、合格证明、食品标签等进行了全面查看;对制作元宵使用的甜蜜素、硼砂、面粉增白剂等进行了抽样检测;对食品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购销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16.jpg

圃田食药监所对元宵进行取样抽检

    在广大人民群众感受节日期间传统文化的同时,通过举办一系列的食药安全知识宣传和监督检查活动,使辖区群众强化了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规范了从业人员经营行为,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