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食药监管局开展药化械经营使用单位安全隐患排查

2018-03-14 17:16:12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2018年以来,中原区食药监管局采取全面普查、精准排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在全区开展药化械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中原1_副本.jpg

  一是全面普查摸底数。中原区食药监局定期召开培训会,集中分析和解决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各街道均明确责任分工,专人负责药化械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辖区的药店、眼镜店、美容美发店、化妆品店等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不留盲点和死角,并建立监管台账。

  二是精准排查抓重点。根据风险隐患大小的不同,对私人诊所、单体药店、眼镜店、化妆品店等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建立监管档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日后加大日常监管频次。

  三是随机抽查验成效。药化械安全隐患大排查采取“一季度一考核一排名”的办法,以随机抽查一个社区的方式进行现场考核,从报送资料质量、现场考核情况等方面综合打分,最终根据各单位的得分情况进行排名。通过考核排名,明确考核细则,使各单位更容易掌握工作重点,促使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中原2_副本.jpg

  截至目前,共排查药化械经营使用单位1053家,其中药店223家、医疗机构237家、其他单位593家,排查中消除安全隐患270处。(通讯员 闫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