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区开展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8-03-23 17:48:25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食品安全会议,进一步推进2018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再运动,明确任务。上街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推进会议。上街区区长耿勇军、副区长阎胜、区食安办主任、食药局局长陈铠、区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关责任单位参与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上街区食药监局局长陈铠对工作进行汇报和部署,陈铠指出,要扎实推动创建任务落实,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1、党政同责,健全统一权威的工作体系;2、严防严控,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3、突出重点,严格实施全程监管;4、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5、规范管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6、共治共享,构筑齐抓共管工作格局;7、守好底线,推动食品安全状况持续向好。

  上街区区长耿勇军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落实“四个最严”、治理“餐桌污染”的重要举措,上街区作为六区之一,必须主动担当,力争先进。

图片2_副本.jpg

  耿勇军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更规范,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二是认清形势,正视问题,食品安全工作是动态的,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食品安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在食品领域有着充分体现,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源头、抓过程、控风险,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我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三是对标补差,突破重点,目前,创建工作已步入最后攻坚阶段,各单位必须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着力夯实基础、着力补齐短板、着力争创亮点;

  四是狠抓落实,合力攻坚,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配合,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督查问责,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张润培 籍袁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