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召开2018年区食安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8-04-08 09:12:5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4月4日,惠济区组织召开2018年度区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伟光参会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袁加军、青华山、谢和平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区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食药监局中层以上干部及辖区20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惠济区1_副本.jpg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重点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绩效评估迎检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伟光指出,2017年以来,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监管执法,创新监管方式,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全区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李伟光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等大事。在肯定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存在问题,强化措施,认真整改,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坚决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群众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2018年是全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攻坚之年。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思路及措施,共同探索完善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努力营造群众放心、宽心、舒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李伟光要求,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做到镇办守土有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要健全完善企业主体责任制,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信用档案。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发挥社会群防群控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调动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形成社会共治局面,全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任务。(通讯员 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