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无私为民服务 关爱企业依法维权”二七区食药监局获赠锦旗

2018-03-05 09:52:55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2月26日,河南省华中食品有限公司的三位代表来到郑州市二七区食药监管局,将一面写有“公正无私为民服务 关爱企业依法维权”的锦旗及感谢信送到了二七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手中,对他们热情服务企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避免经济损失表示感激。

二七区_副本.jpg

  二七区食药监管局局长侯俊雷、党组副书记马本义在局会议室接受了锦旗及感谢信,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二七食药局公正执法,热心服务企业,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该企业介绍了事情的经过:1月份,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在山东省某县食药监局监督抽检中被通报安赛蜜不符合GB 2760要求,认定企业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和相关食品安全标准,欲对企业进行高额行政处罚并要求其产品全部下架处理,我们对此处理决定深感意外。经企业自查,在生产过程中从未购进过、使用过此种食品添加剂,于是在第一时间向二七区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科反映了这一情况并寻求帮助。食品生产科接到该企业的情况报告后,立即对检测报告进行了研判,第一时间到企业进行核查,对留样及其他同类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后经检结论合格),同时咨询了郑州市局相关处室领导及省、市检测机构专家,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在确认检测报告无效及企业产品不存在违规使用添加剂情况后,及时同山东省某县食药监局和报告检测部门进行函询和电话沟通,最终为企业挽回了重大经济损失。

  近年来,二七区食药监局秉承“严格监管、热情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帮扶活动,认真做到“五个一服务”即:一次沟通座谈会,一次办证技术咨询,一次现场指导,一次法律法规宣传,一次证后监管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多次为辖区内生产企业提供了咨询服务和现场指导,辖区内30余家C级、D级食品生产企业经过升级整改达到了更高的管理水平。

  二七区食药监局局长侯俊雷表示,“服务为民,监管为民”是食药监管人的职责所在。这面锦旗是对其工作的肯定、鼓励和支持。

  下一步,二七区食药监局将继续以“用心为企业服务,齐心为抓好食品安全”为工作目标,用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高效的效率、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企业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发展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