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直通车直通车

洛阳市局早部署早安排做好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8 12:07:13   点击:368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部署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洛阳市局专门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此次整治时间从9月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双节”假期结束,以月饼、米面粮油、乳制品、饮料、酒类、糖果糕点和儿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各类商场超市、食品批发市场、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展销会、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市场为重点区域。生产环节主要检查月饼、月饼馅料生产企业的资质情况、原辅料进货验证情况、配料及添加剂使用情况、生产工艺关键控制点控制情况、包装及标签情况、出厂检验落实情况;流通环节主要检查食品经营者进货台账记录,是否销售“三无”、过期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整治中将针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月饼、加工类肉制品、坚果炒货、蜜饯、糕点、食用油开展专项抽检,计划生产环节抽检100批次,流通环节200批次。

  9月7日,市局组织人员先后到洛龙区、西工区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督导,邀请洛阳日报晚报、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现场体验月饼加工销售过程,及时发布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月饼时注意以下五点:

  一、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预包装月饼是否标示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营养成分表、生产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生产许可证号等内容。

  二、购买后按照包装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贮存环境,贮存时限不能超过产品保质期。

  三、食用月饼前要注意观察月饼是否在保质期内,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止食用。

  四、不同类别月饼糖分、油脂等含量不同,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选购。大部分月饼糖分、油脂含量较高,建议不要过量食用,并保持均衡饮食。对于老人、儿童及肠胃不适者,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食用。对于有特殊要求或可能对馅料过敏等群体的,如糖尿病人,要注意查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以免误食,引起身体不适。

  五、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及购买的月饼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编辑:小文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