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管局开展基本药物、基层常用药品抽检工作

2018-03-27 09:30:22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近日,根据市局下达的抽检目标任务,中牟县食药监管局开展基本药物、基层常用药品抽检工作。

中牟县1_副本.jpg

  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与监督抽验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实施条例》以及《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首先检查药品经营单位和医疗机构,有无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进货证明及质量检验报告书等相关材料。

  要求执法人员认真做好检查记录、规范抽样程序,认真核对抽样药品,完整填写样品抽样凭证。对药品名称、编号、规格、批号、药品分类、抽样量、标示生产单位、抽样单位等内容一一填写规范完整。将抽取的药品当场进行分量密封包装,抽检人员在抽检药品的同时,对被抽样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现场讲解了《药品管理法》的相关知识,以及药品日常养护、管理的注意事项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涉药单位的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

  中牟县食药监局检验所对辖区8家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乡镇村级卫生所开展了药品抽检工作。共完成药物抽检32个品种37批次。此次抽取的药品将送郑州市食药检验所检验。针对检验不合格的药品,将依法按照有关规定严厉查处。(通讯员 杨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