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直通车直通车

发现食药安全问题打12331 最高奖励货值6%
发布时间:2017-07-17 10:44:56   点击:4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近日,从省食药监局举办的全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主题新闻发布会暨记者开放日活动获悉,本月初开始,河南省已经正式建成统一的12331话务平台,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咨询投诉都将由省级12331话务中心受理,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

  “今年7月1日,全省12331信息系统暨话务中心正式启动。目前,已经能够实现24小时不间断接听、全省统一受理和分级转办、及时处置应急事件等基本目标。”省食品安全监督局局长李文武介绍。

  目前,12331投诉举报信息系统已成为食品药品监管“预警雷达”和“大数据中心”,在近期全国食品药品稽查大案要案中,有57%来源于投诉举报线索。据统计,去年我省接受投诉举报24928件中,立案2079起,移交司法机关78件。

  对此,省食品安全监督局副局长刘书彬说,按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规定,投诉举报承办部门确认受理后,会在受理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向投诉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如果案情特别复杂,经过批准后可延期办理,一般不超过30个工作日,并会及时将延期情况告知投诉举报人和向其转办投诉举报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或者管理部门。

  刘书彬介绍说,根据相关规定,居民的举报经查证属实,并依法作出处理后,将根据举报人的申请对其进行奖励。根据综合评定,举报人可获得案件货值金额的1%~6%作为奖励。如果货值金额无法计算,但举报情况属实,可视情况给予举报人100至2000元的奖励。

  编辑:小文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