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直通车直通车

卢氏县食药监局强化抽样检验,保障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17-09-18 10:13:27   点击:32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为十九大期间营造和谐稳定健康的饮食氛围,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打造日常监管“最后一公里”,卢氏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乡镇食用农产品现场快速检测和酒类化妆品专项抽检行动,以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1800 拷贝.jpg

 

  针对蔬菜、瓜果、畜禽肉、蛋类、干菜、畜禽副产品等食用农产品由该局食品药品检验所专业人员现场取样,主要检测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银耳百合等干菜二氧化硫、鸡蛋新鲜度、大米新鲜度、肉类的含水量、食用油的酸价、过氧化值、地沟油等项目,并将结果现场公布。截止目前,共抽检食用农产品220批次。

 

1802 拷贝.jpg

 

  针对酒类和化妆品市场,邀请三门峡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业人员现场抽取样品、登记封存、带回检验、出具检验报告。此次抽检由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到乡镇、各村以及农户家中,对农户自酿酒予以重点抽样;在抽取化妆品的同时查看其索证索票、质检报告、进货渠道等相关材料,指导其规范经营,共抽检酒类25个批次,化妆品70个批次。

 

1801 拷贝.jpg

 

  据悉,此次抽检是重点结合当前全国大排查大督查活动,依据该局制定的全年抽检计划,依照抽检任务和抽检频次,科学统筹、认真部署,做到抽检与重点品种、重要节令食品安全保障相结合,本单位现场快检和邀请专业机构检测相结合,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筑牢基础,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安全、更满意,保障十九大期间食品安全。

  编辑:小文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