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原食药在线!  

食药在线
滚动资讯:

首页 > 直通车直通车

开展月饼市场检查,保障双节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7-09-20 15:25:36   点击:12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近日,卢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食品安全大排查大督查为契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以月饼生产、加工、代理、批发、销售为重点环节,要求各乡所在本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一户不漏、不留死角、杜绝盲区。

 

2345截图20170920154516 拷贝.jpg

 

  一是严把“生产加工关”,强化生产加工环节监管。主要查看生产加工方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生产加工操作过程是否规范、生产加工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有非法添加、原材料购进方面是否符合要求、产品包装标识是否合法等方面。

 

2345截图20170920154548 拷贝.jpg

 

  二是严把“市场流通关”,强化经营销售环节监管。针对代理经销方着重查看是否有合格的质检报告、所销售的月饼是否经过备案、索证索票是否完善规范、生产日期质保期等标识是否符合要求。

  三是严把“抽样检测关”,强化本地月饼抽样检测。共抽检本地生产加工月饼17个批次,并将抽检结果及时向消费者公示。

 

2345截图20170920154606 拷贝.jpg

 

  四是严把“宣传维权关”,强化科普宣传投诉维权。在检查过程中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查看外包标识及日常选购月饼常识,同时告知广大消费者需要投诉维权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以便及时维护其合法权益。

  专项整治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20户次,对不能提供合法有效质检报告的要求当场下架,禁止销售;对生产加工不符合标准的责令停止生产加工行为,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净化了月饼市场环境,保障群众吃上放心月饼。

  编辑:小文

 


本月热门信息


扫码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