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一行 爱一行 钻一行——迎宾路食药所袁海龙

2017-11-21 10:45:47来源:中原网

   袁海龙,34岁,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惠济区迎宾路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主持工作)。

  2012年以来,袁海龙先后在惠济区食安办、惠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科、惠济区迎宾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长期在食品安全监督一线工作,2012年任惠济区食安办食品监管科科长,2015年任惠济区迎宾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副所长(主持工作)。

袁海龙1.jpg

袁海龙2.jpg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食药人的工作任重道远。袁海龙始终坚持“终身工作终身学习”的理念,刻苦钻研理论,熟悉行政法学和食品药品监管法律知识,熟练掌握食药监业务理论知识和执法实务。袁海龙始终保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态度,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和服务能力。

  袁海龙所在的迎宾路食药所,学校及餐饮服务单位集中,辖区内现有食品生产企业5家;食品流通商户280余家;医疗机构3家;基层卫生所2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28家,眼镜店4家;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80余家。食品摊贩400余家,辖区目前监管对象约1500余户。

  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按照区局和监督所的统一部署,袁海龙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集中解决食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源头遏制问题产品的出现。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专项整治,努力做出贡献。

  为强化商户之间的交流互通,迎宾路食药所以微信,公共邮箱,qq建立了学校食堂、食品流通商户、餐饮服务单位、生产企业、药店、医疗机构、化妆品经营户等工作、信息共享群,实时与商户对接,简化工作程序,高效服务商户,赢得了商户的一致好评。

  监管所成立之初,商户对食药监部门不了解、不配合、漠视的现象时有发生。该所全体人员在袁海龙的带领下,走近群众、俯下身子、耐下性子,从点滴开始,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工作中,他们力求做到,既能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位,解决群众的众多问题;又能以身作则,树立食药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

  袁海龙始终牢记:食品制假售假,伤天害理。

  面对监管人员少、任务重的局面,袁海龙带领全所同志依法行使职权,以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目标,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贴心服务、高效廉洁、安全守护、违法必究的20字工作指南。明确工作职责,实施定人、定岗、定时监管,不断强化自身业务理论知识学习,提高饮食用药安全监管水平。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食品监管工作面临的任务将越来越繁重,面临日益多样化的监管模式。袁海龙决心肩负使命,不负重托,带领全所人员依法科学监管,为保证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