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春节前食品安全,荥阳市各食药监管所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8-01-23 14:34:26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确保春节前食品安全,让老百姓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荥阳市各乡镇(街道)食药监管所明确职责,扎实措施,进一步强化节前食品市场监管。

1111_副本.jpg

  广武食药所主要检查食品包装标签标识、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证期以及经营单位的进货查验和记录的执行情况等内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采购台账、索证索票、操作规范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等情况。截至目前,广武所共出动执法人员 20余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 50 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5份。

  京城食药所针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和食用农产品等重点品种,食品展销、促销等活动,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商超,承办年夜饭及集体聚餐的餐饮服务者,非药品冒充药品、中药材中药饮片、特殊药品、隐形眼镜等医疗器械、烫发染发类化妆品管理和城乡接合部的小药店、小诊所,各中型以上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购销渠道是否合法;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符合规范管理要求;是否有非法发布或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广告。本次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0家,药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24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发责令整改,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城关食药所狠抓薄弱环节和问题品种,做到监管重心下移农村市场,加大对城乡市场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密监控节日市场食品安全质量状况。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并追查不合格食品购进源头和销售去向,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120户次,下达责令整改5家。

222222_副本.jpg

  流通科1月17日到广武镇利用云监管系统开展节前“双随机”监督检查。此次“双随机”检查中,执法人员以是否持证经营,索证索票及台账是否建立健全,是否超范围经营,有无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及来源不明食品,过期食品及临期食品是否按规定处置,不合格食品召回、处置情况等为重点。此次飞行检查检查食品单位6户,其中当场责令改正1户。

  贾峪食药所重点针对米、面、油、肉、蛋、酒类经营户等进行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超市1家、食品店12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3处,已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

  高山食药所联合镇网格办、综治办、工商质检所等部门,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商户、企业食堂进行节前食品安全拉网式大检查。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3家,食堂2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了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通讯员 张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