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作当成爱好——经开食药局周红鑫

2017-12-06 15:29:05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3岁的周红鑫是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名监管执法人员。“工作已经成为了他的爱好”这是周红鑫最真实的写照。
 
    2006年,周红鑫进入食药体系。成为一名基层执法人员,业余时间的85%他都用来学习专业知识。经过两年的努力,他从全国卫生监督员UC课堂的一名听众变成专业授课老师,从对餐饮后厨一窍不通的学生到绘制荥阳市东北辖区餐饮单位后厨图纸400余份,从对案卷制作的迷茫到单位法制先进个人。
 
244653399203754286.jpg
 
    2012年12月,机构改革,周红鑫划转至荥阳市食药监局。哪里需要哪里搬。由于工作突出,经验丰富,2013年下半年,周红鑫借调至经开区分局工作。
 
    2013年经开分局刚刚成立,人员不足,被监管单位基础环境薄弱、人员法律意识淡薄……难点重重。为了改变现状,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周红鑫跟从学校食堂、集中用餐单位逐步克难奋进,辖区从原有的107家餐饮档案递增到1100多家,从最初幼儿园教室里设厨房到40余家托幼机构都持证规范经营,97%达到明厨亮灶,从脏乱差的背街小巷“五小”单位到2条食品示范街的成功打造。
 
 微信图片_20171206155754.jpg
 
    在经开分局工作的近3年内,他数不清自己走了多少路,画过多少后厨张图纸,记不得处理过多少投诉举报,参加过多少次联合执法行动。
 
313560877265475710.jpg
 
    2015年,系统再次改革,周红鑫回到荥阳市食药监局。2015年12月至2017年5月,他先后在荥阳市食药监局城关镇食药所和广武镇食药所担任所长。
 
    在城关食药所,他带领所里的同志联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小组治理了辖区内百十家豆腐作坊,原来破烂不堪的豆腐加工作坊,变为整合作坊为厂区的规范经营,最开始商户堵单位大门示威,最后商户握着周红鑫的手不停的说“谢谢”!
 
    2016年,周红鑫被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名作为省食药局专家库成员,每年跟随省局全省飞行检查及全省食药系统评优评先工作。他说,跟着省级领导学习,让的眼界更为开阔,在食品安全的建设思路上更为宽广。
 
    2017年5月份,他被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带着编制又回到了分别1年多的工作岗位。
 
364803256317698595.jpg
 
    为了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周红鑫积极和局领导、办事处领导沟通食药工作,拿出合理化建议,制定实施方案。得到了领导的认同后,周红鑫开始打造经开区互联网+食品示范街一条,得到了老百姓及部门领导的高度赞扬,省级多家媒体新闻接连采访报道。
 
513583598856046613.jpg
 
微信图片_20171206155744.jpg
 
    天有不测风云,在周红鑫工作最为忙碌的时候,他的母亲被诊断为重度抑郁症,周红鑫在工作闲暇中日夜照顾。生活与工作的双重压下,2017年8月底,经开区互联网+透明厨房的示范街工作圆满结束,同时也迎来了郑州市食药系统食品示范街的第一场现场观摩会。连着3个月没有好好能休息过的周红鑫,被医生诊断为肺炎,必须住院治疗。
 
    为了保障好郑州市食品安全示范街现场观摩会的顺利召开,周红鑫当天在示范街旁边的医院就诊,为了方便能及时处理现场的突发事件,观摩结束后他才转院到其他医院治疗。
 
    对于工作,周红鑫无愧于心,对于家庭,他的心里充满愧疚。
 
    人的精力有限,周红鑫的时间给家人的太少。在打造示范街工作中,他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但他整日奔波在工作一线,不能守在家人旁边。对家人的陪伴成了周红鑫最奢侈的事情。
 
    周红鑫说,虽然经常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但是食药工作是为了让更多的家庭能安心,他从不敢有一丝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