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谷红 民族红 红天下——冷谷红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红伟

2017-06-19 21:44:55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食药安全宣传报道走进民权冷谷红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

 

  中原网讯:中国庄子文化之乡河南省民权县毗邻黄河古道,为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特征。年均降水量657毫米,年均温14℃。葡萄种植有着千年以上历史,被誉为“葡萄之乡”,成为我国最早的面积最大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就在这里,一个靓丽的葡萄酒品牌——冷谷红横空出世,光耀九州。

 

1497593634711530.png

  

   冷谷红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由商丘市葡萄酒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耿红伟于2004年3月创办,“冷谷红”葡萄酒聚黃河水系之灵气,集名贵葡萄之精华,采用控温发酵之技艺精酿而成。其品质高雅,品位高尚,绵长尾净,丰满协调, 其寓意:冷,清凉也,傲视群雄,带来意料之外惊喜;谷,生存也,是甘泉喷涌之地;红,代表喜庆、成功,红红火火兴旺发达。冷谷红寓意事业空间广大,绵延不绝,红遍天下。

 

606f5a958aba6ab0360953be4e3e5833.jpg

 

   冷谷红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葡萄种植面积多达1500亩,基地位于远离城区污染、素有“绿色长城”之称的亚洲十大人工防风林之一的“申甘林带”内,基地内黄河故道蜿蜒穿流而过,空气新鲜气候适宜,土壤松软肥力充足,给葡萄生产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有利于优质葡萄的生产,用这里的葡萄生产的冷谷红葡萄酒被评为“首批美丽河南一县一品产品”。

 

1497593735775346.png

  

 

    耿红伟的祖辈酿造葡萄酒已有120余年,其父亲耿同德为原民权葡萄酒厂副厂长,其姐姐耿红玲现为国家一级品酒师、国家级评酒委员会葡萄酒评酒委员。冷谷红葡萄酒之所以品质精良、口碑卓著,除了独特的传承酿造工艺外,还有着一批权威部门与专家的信仼和支持。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黃卫东,他品尝冷谷红葡萄酒后,曾给予高度评价:“葡萄酒里应具备的所有优点,冷谷红都具备了。没想到冷谷红会酿造这么好的葡萄酒。因此,中国葡萄酒研究院要在冷谷红公司设立民权葡萄酒研究分院。”近年来,冷谷红特聘权威专家有:国家葡萄酒检测中心主任朱济义、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沈祥坤、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刘崇怀等12人。冷谷红特邀权威科研合作单位有:中国科学院葡萄酒研究院、国家葡萄酒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国农业大学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等16家。河南省唯一的葡萄酒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设立在该公司。

  冷谷红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红伟,既是葡萄酒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又是河南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这就赋予了他更大的责任、使命与担当。民权葡萄酒早在1979年就被评为“中国名酒”,曾荣获“巴拿马万国国际博览会金奖”。几经改制,屡受磨难,振兴民权葡萄酒的重担历史性地落在了耿红伟肩上。他与父亲、母亲、姐姐都曾在原民权葡萄酒厂工作过,浓厚的葡萄酒情结,“振兴河南葡萄酒名牌,让冷谷红响遍全国,走向世界”的愿望也早已在他心中扎根,靠着不懈的努力和追求,冷谷红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2014年荣获“河南名牌产品”;2014年11月成为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唯一指定接待红酒;2015年2月,冷谷红干白、干红被中食集团评为“中国最佳100食品”;2015年3月被多家主流都市报媒体评为“2015年度新商务用酒最具成长力品牌”;2015年4月,被评为河南省酒业年度最畅销酒品;2016年3月被评为“首批美丽河南一县一品产品”;2016年9月冷谷绿色臻品干白葡萄酒被评为第17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冷谷红葡萄酒为河南葡萄酒争得了荣耀。

613196114.jpg

  

267152050.jpg

 

    2016年冷谷红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冷谷臻品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和冷谷臻品霞多丽干白葡萄酒,被认定为河南老字号,同时被认定为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获得使用绿色食品标志许可。这是目前河南省唯一获得“国字号”绿色食品认证的葡萄酒类产品。据了解,绿色食品是指在无污染的条件下种植、养殖,完全杜绝高毒性、高残留农药使用,只施有机肥料。换句话说,就是在标准技术、标准环境和标准卫生条件下加工生产,经权威机构最终检测认定后,获得使用专门标识的安全、优质、营养型食品。这一认证的取得必将成为黄河故道葡萄酒发展以及“冷谷红”品牌崛起的又一个里程碑。诚信兴商鹏程愿,冷谷红酒业正红。

  目前,公司已拥有发明专利4项,技术创新多项,产品形成3大系列30多个品种以其晶莹剔透、口感纯正、国香浓郁而闻名于世,在市场上广受青睐!

 

8d59d3db74e77e1d7c796a4a965f23e2.jpg

  “冷谷多年来,公司坚持“质量是血、客户是命、诚信为本、追求完美”的理念,弘扬“永不言弃、永不言败”的精神,一项项荣誉,一串串光环,是冷谷红的承诺、是冷谷红的深情、是冷谷红的追求、是冷谷红人的真诚!更是冷谷红人走向未来的支撑!”冷谷红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红伟。

  编辑: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