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食药监管局开展执业药师履职专项检查

2017-10-27 14:58:34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近日,上街区食药监管局针对药品零售企业驻店药师和处方药销售进行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药师在职在岗情况;店堂内是否悬挂与药师相符的执业证明,证明上的人员是否与在职人员一致;药店有无药师排班表及考勤记录;营业时间药师是否在岗并履行岗位职责;是否佩戴标明其姓名、职称等内容的胸卡;零售企业是否按照分类管理的要求规范陈列药品;是否按照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范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经营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或者其他依法经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不在岗时,是否挂牌告知,并停止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车辆21车次,执法人员73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6家。针对检查中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规范指导。对于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