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举办2017年岗位练兵稽查技能大比武

2017-10-26 15:04:06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10月23—24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组织开展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稽查技能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稽查执法水平,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总工会以及市局相关科室对大比武活动进行监督和指导。

  大比武活动,得到了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局高度重视,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经过层层选拔,选派出了本单位业务水平和稽查技能较高的选手参赛,本次大比武既是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稽查技能比武活动的决赛,又是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比武活动的郑州赛区预选赛,根据比赛成绩将选出8名选手代表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参加全省的大比武活动。

  大比武活动分为理论考试、执法实务现场考核两大部分,既有法律法规知识的考察,又有办案技能的测评;考察的知识面既有灵活度,又有深度和广度。16个代表队,96名参赛队员参赛,在两天紧张激烈的竞赛中,各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全神贯注。

  通过稽查技能大比武活动,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交流经验、寻找差距的目的,提升了稽查人员的执法办案水平、应急处置能力和整体素质,也在全系统营造了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业务精良、纪律严明、行动快捷、能打硬仗的稽查执法队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