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乐蜂蜜

2017-10-27 14:42:32来源:中原网

     近期,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组委会发布2016、2017年参展产品金奖名单,河南蜜乐一号槐花蜂蜜脱颖而出,喜获金奖。

 
  蜜乐蜂蜜是农业部“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河南蜜乐源养蜂专业合作社品牌,成立以来,坚持从源头抓起,建立起从“蜂场到餐桌”的质量追溯体系和“小农户到市场”的流通体系,合作社社员每年都要经过欧盟有机认证培训,开展标准化养蜂生产,生产的蜂蜜坚持原酿,不加工、不添加、0污染,产品质量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际标准,2013年开始连续四年通过欧盟标准。为了让消费者吃到国际标准优质蜂蜜,2016年12月,中国蜂产品协会发布高于国家标准的蜂蜜标准,蜜乐蜂蜜率先公告采用,在本届参展的蜜乐槐花一号蜂蜜就是采用的高于国家标准的一号槐花蜂蜜。
 
  多年来,中国蜂蜜采用的国家标准GB14963,没有把检测蜂蜜真假的技术列入标准,也没有对蜂蜜质量等级进行划分,蜂蜜质量优劣、等级高低都采用一个标准,困扰着蜂蜜消费者。蜜乐蜂蜜敢于率先采用高于国家标准的团体标准,源于对自己产品质量的信心,因为采用团体标准的蜂蜜首先要经过真假性检测,然后再按照蜂蜜等级分为特级品、优级品、合格品。本届展会获得金奖的蜜乐槐花一号蜂蜜,就是中国蜂产品协会推荐的使用蜂蜜溯源平台的特级品。
 
    虽然国家标准不检测蜂蜜的关键质量指标,蜜乐蜂蜜坚持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检测技术C-13及C-蛋白同位素及异构化糖、C-4植物糖等方法来监控蜂蜜质量,这些与国际接轨的检测手段,从标准与技术上将中国蜂蜜与国际蜂蜜标准接轨,不但让消费者吃到真蜂蜜,更要让消费者吃上优质蜂蜜,才是合作社的责任与使命。
 
    河南蜜乐源养蜂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12月,现有成员近500户,近年来通过在贫困山区发展养蜂,带动山区贫困农户通过发展养蜂进行产业扶贫,在河南大别山、太行山、豫西秦岭山区等地建立生态养蜂基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