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莱 用匠心守护美味

2018-01-19 13:19:33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提起火锅,我们脑子里是吃不腻的心心念念。火锅是中国独创的美食,白居易有诗曾说,"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约三五好友或一家团聚,当真是快哉!

各类火锅_副本.jpg

  老北京涮肉香气撩人的炭火味让人欲罢不能,貌似粗枝大叶却细腻精致;潮汕火锅口感浓郁、细腻绵长、味鲜无穷;重庆火锅辣得荡气回肠,麻得勾魂摄魄,开门见山的浓香辣味直白地刺激着人们的感官极限…但纵使见识过各种火锅,初见纽西莱时,依旧让人惊艳。

  1月12日,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携手中原网一起走进纽西莱。

负责人合影.jpg

(由左至右:纽西莱采购总监 方超、 纽西莱厨政总监 李战杨、纽西莱董事长 李雪飞  、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总经理 袁震)

  用最好的食材提供给食客,用口啤来传播,这是“纽西莱”董事长李雪飞的初心。打破传统吃牛肉的方式,打破传统吃火锅的方式。用匠心精神做料理,用追求极致的态度桃选好食材。

4锅.jpg

  纽西莱为食客准备的是精致的单人单锅,鲜菌锅、麻辣鲜锅、泉水清汤锅、椰汁锅4种锅底任君挑选。4种锅底各有特色,最让人惊喜的是清爽的椰汁锅。

加椰汁.jpg

 

椰汁锅.jpg

 

椰肉.jpg

  椰汁锅以清水为底,不添加任何人工调料。开锅后将特选的优质椰子切开,直接将最新鲜的椰子汁倒入锅内,足量又纯粹。锅还未开,椰香已四溢,萦绕鼻尖,挑动味蕾。到这,还没结束,紧接着与椰汁锅匹配的椰肉随之奉上,口感清香,鲜鲜甜甜。别出心裁又清香爽口的搭配尤其受女性的青睐,再没有更好了的吧。

调味2.jpg

 

牛西冷 小料.jpg

  如果说椰汁锅是初来的小惊喜,那牛西冷真真是震撼了。转动研磨器,洒下蒂安黑胡椒粒、蒂安地中海海盐,粒粒分明,轻轻夹起一片牛西冷,送进口中,甚至不用刻意咀嚼,随着丝丝清凉,细腻的口感仿佛稍不留神便会和牛西冷滑进喉咙,一起融化在口腔中。牛西冷绝对算得上是纽西莱的“镇店之宝”。

牛西冷.jpg

(牛西冷)

  只有新鲜的食材才能做成高品质的菜品。纽西莱对牛肉的品质要求极高,选自和牛,从澳大利亚漂洋而来。牛西冷是可直接食用的牛肉,取自牛脊背,是牛全身最鲜嫩的肉质,有着和人体正常体温一致的37度的低熔度。

  澳洲牛肉分为9个等级,从M1到M9,M9级为最高级别,澳洲和牛就处在M9的级别标准。和牛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贵的牛肉,在日本,一头牛的价格比一款日本的新款车还要贵。M9级别什么的,其实我并不懂,但入口的滋味是骗不了人的。

牛肩胛.jpg

(牛肩胛)

  厨政总监李战杨说,有几位老顾客,每次都先要生吃两三盘牛西冷,再要几盘入锅涮着吃。还有牛肩胛,有一桌客人6个人竟然点了7盘牛肩胛,牛肩胛不像牛西冷,它不能生吃,但是熟得很快,3秒就变色,变色便可食用。

  追求食材的极致不单是在牛肉上,纽西莱的每道食材都有着背后的严苛。

 云南野生菌.jpg

  菌类之于火锅是难以想象的诱惑,吃火锅怎能离得开菌类。云南复杂的地形地貌,多样的森林类型、土壤种类以及独特的立体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纽西莱家的菌就是从云南穿越大半个中国而来。

菌类.jpg
(菌类)

  野生可食用菌是天然的绿色食品,富含多种维生素、优质蛋白及其它有益于人体的成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风味独特,多具有治疗疾病和保健的作用。为了寻找云南知名的野生菌,采购总监方超专门带人到云南去实地采摘。纽西莱采用现代化的物流设备和保鲜技术,最大程度地保证摆上餐桌的每一味菌类的新鲜和营养。

精品小料.jpg

  火锅的美味一部分源自锅底的香浓,一部分源自食材的美味,还有一部分得益于小料的讲究。纽西莱的小料如同一道精致的菜品,每一道材料都经过反复筛选研制。芝麻酱是火锅中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蘸酱之一,芝麻磨成的泥糊状酱,香气浓郁,经过多道程序,精心调制,单是只蘸芝麻酱搭配菜品也是满嘴鲜香。

鑫苑大豆油_副本.jpg

  纽西莱从选材到制作无一不精,无一不真。纽西莱食材全部以天然健康不含加工食品的料理为主,也是基于此,方超在寻遍食用油市场后,最终选择鑫苑的豆冠非转基因天然大豆油。方超说,虽然鑫苑的豆冠油真的比市场价高,但也是真的耐用,单从炸出东西的颜色就能看得出。鑫苑的油不含有胆固醇和黄曲霉素,反复用都不会产生刺鼻的油烟味。

菜品1.jpg

菜品2.jpg

菜品3.jpg

  原汁原味,没有任何添加剂的餐前红豆粥、纯天然培育,新鲜供应的时蔬、穿越大半个中国,从云南空运而来的野生菌、横跨赤道,从澳大利亚漂洋过海的和牛、肉质细嫩,口感松脆的滑类、自制的酸奶、抹茶冰淇淋、手工羊肉饺子、手工蔬菜面…让人回味无穷的菜品源自严苛的选材,源自对细节的认真,源自企业的匠心。

  2017年12月26日,纽西莱火锅店在东区正式开业。店面不大,内设6个餐位,5个包间,总面积加起来可能也没有市面上一个大型火锅店的大厅面积大,但就是这样小小的一片天地引得食客流连忘返。这大概只能用纽西莱对料理的诚意,还有对美味的热爱才能解释得清吧。

大厅.jpg

  喜欢寒冷季节里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却不喜欢熙熙攘攘的环境,那一定不能错过纽西莱。避开喧嚣嘈杂,躲个清净文艺的地方,约三两好友,一边吃着“椰子锅”一边聊天,享受这短暂而美好的时光,所谓的生活惬意也不过如此了。

  绝不辜负每一位客人的信赖,这便是纽西莱。

纽西莱_副本.jpg

 

纽西莱热线电话:

0371——67126963

 

地址:

纽西莱火锅

郑州市金水区东风南路与七里河南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南(意中大厦二楼)

 


 

  小链接:

  在撰稿过程中,记者无数次将“纽西莱”写成“纽崔莱”。初次听到这个名字真是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纽西莱”董事长李雪飞说,原本打算取一个偏西式的名字,联想到新西兰的英文音译“纽新兰”。商讨中,有人口误把二者叫重叠了。李雪飞当即拍板:“不然,将错就错,就叫“纽西莱”吧!”

  由此,“纽西莱”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