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食安共治新局面 郑州市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进万家活动

2017-12-29 09:19:27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12月28日上午,郑州市食药监局携手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在大商集团郑州新玛特金博大店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进万家活动仪式。郑州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刘涪江、二七区食药监局局长张晓慧等相关领导参与活动。此次参加活动的还有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的百余名快递外卖小哥。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食药监局副局长介绍了我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并号召各网络订餐平台积极参与到宣传工作中来。随后,由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代表,针对如何更好的落实创建宣传工作发表讲话。现场,市局为100余名快递外卖小哥代表发放宣传资料。

  郑州市局组织编印外卖折页,依托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通过广大快递外卖小哥,架起群众与创建工作之间的桥梁。将宣传页送至每一个消费者手中,让广大人民群众都参与到创建工作当中,进一步构建“政府有效监管、行业规范自律、企业诚信经营、群众理性消费”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局面。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郑州市近两年的重要工作。据了解,我市自2016年5月被确定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一目标,积极推进餐饮企业“明厨亮灶”安装后厨监控设备、为学校食堂安装溯源追溯系统保障学生就餐安全、出台技术规范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治提升、对全市97家大型商超进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评价、打造了一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在毛庄蔬菜市场建立起肉菜追溯系统,通过二维码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在全市乡(镇)、街道办设立了169个规范化基层食药监管所,全年完成食品检测和快检10万批次,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