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雪花啤酒(河南)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结果

2017-12-07 10:35:34来源:中原网

   2017年7月27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与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专家组成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食品链中各类组织的要求》(GB/T 22000-2006 )等国家标准的规定,对华润雪花啤酒(河南)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为基本符合,现将该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企业厂区及生产环境整洁,设备设施性能及维护保养基本与企业生产能力相匹配;检验检测设备配置符合企业出厂检验需求,在用检验计量器具在检定有效期内,检验结果真实有效。生产过程控制中关键控制点设置合理,控制参数设定水平合适,控制记录完整;制订了培训考核计划,能定期对食品从业人与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

  二、存在问题

  包材库内存放的玻璃瓶清洗用添加剂同包装材料没有有效分隔存放;易拉罐车间人流入口虫害控制设施配置不足。现场审核时发现仓库存放的洗瓶用消泡剂产品标签标示信息不齐全。易拉罐灌装车间个别人员没有佩戴工作帽和工作鞋。啤酒花要求储存温度分别为0~5℃和-3~5℃,现场审核时发现冷库温度显示为6.6℃,且制冷风机无法有效开启

  三、问题处置情况

  针对存在问题,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已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属地监管部门应按照相关要求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