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食药监局联合河南豫合医药集团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2017-05-11 13:40:56来源:巩义文明网

           进入五月,又到了蒜薹丰收季。然而,来不及抽蒜薹、价格暴跌、滞销等难题摆在蒜农面前。为帮助蒜农解决问题,近日,河南豫合医药集团组织志愿者走进蒜农的田间地头,帮助抽蒜薹、捆蒜薹、拉蒜薹,现金购买蒜薹4万余斤。

  5月9日,承载着装满爱心的1000余斤蒜薹赶往巩义。为向巩义市创文工作默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致敬,市食药监局联合豫合大药房,开展了向200余名环卫工人免费送蒜薹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市食药监局为确保安蒜薹食品安全,安排执法工作人员率先对蒜薹进行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随后市食药监局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把这一根根系着尊重、汗水的新鲜蒜薹一一送给为我们创文做出贡献环卫工人们。

  帮助蒜农度难关,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致敬环卫劳动者,彰显了志愿服务的担当。一把把蒜薹,承载的不仅是蒜农的辛勤与汗水,更是来自社会的正能量和市食药监局志愿者们服务群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