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食药监局扎实开展食安创建宣传活动

2018-02-08 11:46:09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非常感谢!这春联太好了!”“我们支持你们的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在经开区潮河办事处瑞锦农贸市场门口,前来购物的群众向潮河食药所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经开1_副本.jpg

  2月6日起,经开辖区内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社区群众、办事处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等都陆陆续续地收到了火红火红的春联:“春光烂漫铺千里 食品安全乐万家”、“食品安全关系千万家、示范创建需要你我他”。自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为提升群众对食安创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提升对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的知晓率,经开区食药监局坚持食安创建、宣传先行的理念,全方位、多举措地开展食安创建宣传活动。本次“迎新春 送春联 宣食安”活动,经开区食药监局共印发春联5000余份,目前正在有序发放中。

经开2_副本.jpg

 

经开3_副本.jpg

  经开区6个食药监管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新年、送春联、宣食安”活动。潮河食药所在农贸市场门口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向前来购物的群众发放春联、印有12331投诉举报电话的抽纸以及《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等;祥云食药所在祥云办事处门口向办事处工作人员、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春联,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告知12331投诉举报电话;京航食药所、明湖食药所、前程食药所、九龙食药所监管人员亲自将春联送到经营商户手中。同时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员的职责作用,通过各社区(村)食品安全员将春联送到更多的家庭当中。

  红红的春联承载着创食安城理念,传递出浓浓食安情,又为2018年春节增添了别样的年味儿。经开区食药监局将继续拓展创建宣传方式,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形成,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