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孟镇食药监所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2-11 16:23:54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中牟县大孟镇食药监所在辖区开展“年夜饭”及春节聚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承办“年夜饭”和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资质是否符合要求,超范围经营,聚餐定制数量与接待能力是否相适应,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相关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情况、存储情况,食品留样制度是否落实,应急能力建设是否完善等方面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卫生状况较差,台账记录不完整,防鼠措施不完善等情况,大孟食药监所依法进行了处理。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安全意识,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消除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年夜饭”及春节聚餐放心安全。

  到目前为止大孟食药监所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车次。检查饭店8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通讯员 郭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