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神嫘祖故里 洪河公园临畔——鑫苑无添加大豆油和御都西平迎宾馆的一场美丽邂逅

2017-12-25 16:36:46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付彧)12月21日上午,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携手河南食品安全协会及中原网等10余家省会媒体代表,来到黄帝元妃嫘祖的故乡——西平,走进健康餐企第36站——御都西平迎宾馆,在洪河之畔,一揽芳华...

西平8.jpg

    西平迎宾馆位于驻马店市西平县解放路西侧老洪河故道之中,与风景秀丽的洪河公园和卓然超群的华港水城小区辉映相照,融为一体。
 
    西平迎宾馆于2013年8月5号隆重开业,集餐饮、住宿、会议、休闲娱乐、商务旅游为一体的超豪华四星级宾馆,共有客房160间,20个风格各异的贵宾包房,可供600人同时就餐,一楼宴会厅可同时接纳200-300人婚宴或自助就餐。
 
西平1.jpg
 
    上午10点,御都西平迎宾馆鑫苑无添加大豆油食材升级战略签约仪式正式开始,两家企业紧握双手,食材升级就此拉开序幕...
 
    小伙说,就在西平迎宾馆结婚!
 
    据了解,西平迎宾馆是2012年3月开始动工,总投资7000余万元,总面积2万平方米。“濒临河畔,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我们的宾馆仅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快速建成。”餐饮部经理张娜说,“为了带动西平县的经济发展,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满意度的上升,在蒋海涛董事长的引导下,我们酒店本着以’价位、品质、干净度’为根本的理念,很快获得了群众们的一致认可。”
 
    众所周知,对于餐饮服务行业来说,最有力的宣传便是“口碑”,自古以来,口口相传的东西总是最吸引人的,无论真假,好奇心也会促使人们前来一探究竟。进入酒店大堂,高雅朴实,大气温馨的装饰映入眼帘。“您好,欢迎光临御都西平迎宾馆!”员工们真挚而又阳光的笑容让人倍感温馨。
 
西平11.jpg
 
    虽说是四星级酒店,但亲民的价格以及优质的服务并不会使县城里的百姓们望而止步,婚宴、朋友联谊、家庭聚会等活动,西平迎宾馆都是首选。“婚礼旺季的时候,预约婚宴的电话是一个接一个,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23岁的本地小伙子,当月没有预约上宴席,直接把婚礼推迟了一个月。”张娜笑着说道。
 
    食品安全大于天 4D管理引入店
 
    “什么是4D?”“和3D什么关系?”百姓们刚听说西平迎宾馆的餐饮后厨引入了4D管理体系的时候纷纷讨论道。
 
西平3.jpg
 
    如今百姓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家家户户的关注点也逐渐从“吃得饱”上升为“吃得好”,西平迎宾馆为了使百姓们吃得健康、放心,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积极从外地学习先进后厨管理经验,开展“明厨亮灶”、打造4D厨房,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
  
西平4.jpg
 
    西平迎宾馆是驻马店地区首家导入4D食品安全体系示范酒店,一经运用,同地区餐饮同行便纷纷来参观学习。4D是用来创造和维护良好工作环境的一种有效技术,包括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四个方面。西平迎宾馆专门邀请4D食品安全体系公司根据后厨实际情况,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方案,这是管理理念上的创新。
 
西平6.jpg
 
    4D现场管理法看似简单,却蕴含着深刻的现代酒店管理理念和文化的精髓,是一种科学的管理方法。它是建立在实行全员管理的基础上,让酒店员工人人都从简单的小事做起,从而使管理工作细化到整个酒店角角落落的最实用、最见效、能持久的全新管理方式。员工一旦形成习惯后,便能自觉地执行规范,严守规程,并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效率、节能降耗。
 
    吃“可追溯”食材 用“最放心”好油
 
    “食品安不安全,需要追根溯源。”食品安全溯源体系的建立让很大一部分百姓吃得更加放心。
 
    食品溯源是指在食品产供销的各个环节中,食品质量安全及其相关信息能够追踪、可查询,从而使食品的整个生产经营活动始终处于有效监控之中。该体系能够理清职责,明晰管理主体和被管理主体各自的责任,并能有效处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从而保证食品质量安全。
 
    西平迎宾馆自开业以来,便严把食品安全关,从食材到后厨再到餐桌,都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使“每一份饭菜”都可追溯。在鸡鸭鱼肉和蔬菜蛋奶等食材的供货上,他们以标准化、质量化、信誉度高的企业为首选合作对象,并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
 
西平7.jpg
 
    俗话说,“好的食材+好的厨艺=好的作品”。“中餐离不开炒,要炒油是基础,所以好食材的烹饪离不开一壶好油。”餐饮部行政总厨李富生表示,“寻找了好久,反复对比了很多家,最终选择了价格较其他略贵的鑫苑无添加大豆油,成本看起来高了,但是鑫苑餐饮用油比一般的油更加耐用、耐炸、耐高温,分摊到每盘菜中的成本才高出几分钱,又能让老百姓吃得更加健康,这是正确的选择。”
 
    良好的企业文化 员工的第二个家
 
    人都说中国餐饮文化源远流长,许多的餐饮企业建立企业文化的基石都是围绕着传统的饮食文化来做文章,很少有企业是围绕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而西平迎宾馆却是以“孝道”作为餐饮企业文化的基石。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道——在当今社会俨然成为了判断人可靠与否的首要标准,西平迎宾馆董事长蒋海涛始终把教导员工“爱家庭、孝长辈”作为重要部分,不仅会定期开展培训进行引导,同时坚持每月给每位员工的父母额外发放200元“孝老金”,直接打到父母的账户上,身体力行,从而教导每位员工要孝顺父母长辈,爱护家人。
 
西平9.jpg
 
    西平迎宾馆成立至今,在餐饮部总经理杨延庆的带领下,西平餐饮同行成立了餐饮协会,促进了西平县餐饮单位更好地交流进步。
 
    并先后荣获“西平县诚信企业单位”“中原地区最受欢迎的婚宴酒店”“西平县十大名吃形象店”等荣誉奖项。始终以“安全至上,质量第一,铸造精品,造福社会”为宗旨,以客户与社会为中心,把满足消费者需要,促进城市建设发展的长远利益作为企业的根本目标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