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五、76人:如何把河南美食名片越做越火

2017-12-25 16:36:28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都说2017年餐饮竞争,重回竞争原点——产品之间的较量。但该如何打造产品?在信息爆炸的网络时代,又该如何让自己的产品,被顾客选择、接受、认可、信赖?成为无数餐饮品牌共同面对的突围难题。

  以上问题,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76人老烩面创始人张海童,将在12月28日为您面对面答疑解惑!届时,这两位知名河南餐饮人,将出席由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食材专业委员会主办、神枪营品牌策划承办的第4期中原食材品鉴交流会,并带来主题演讲。

  ★阿五黄河大鲤鱼  樊胜武:餐饮回归原点,食材升级成必由之路

  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本次以《餐饮回归原点,食材升级成必由之路》为分享主题,揭秘爆款产品背后的路径与逻辑。阿五的招牌菜“黄河大鲤鱼”,是在餐饮人的共同见证下火起来的。

樊胜武.jpg

  2015年8月初,阿五美食对外宣布更名为“阿五黄河大鲤鱼”,在业内引发热议,褒贬不一。但2016年阿五用一张成绩单证明了自己:自改名以来,店里鲤鱼销量激增,从单店单日30条,上升至80余条,个别店突破100条,一天平均能卖出1.5吨黄河鲤鱼,而且纪录在不断刷新。

微信图片_20171225180853_副本.jpg

  今年6月,阿五黄河大鲤鱼被端上了联合国总部的餐桌,政府了来自世界各国的300多位官员。

  2017年12月1日,在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餐饮产业企业家大会”上,阿五黄河大鲤鱼在此次评选中揽下两项大奖: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荣获“2017年度中国餐饮杰出企业家”称号,总经理李保军荣获“2017年度中国餐饮优秀企业家”称号。

  很多人开始提出疑问,阿五究竟是如何用3年时间,把黄河大鲤鱼打造成爆款的?对此,樊胜武的解释是:“爆款背后,是对产品品质、口味的严格把控,而食材升级就是路径!”

  ★76人老烩面  张海童:让13亿人吃上地道河南烩面

  将河南美食做成“爆款”的,除了阿五,76人老烩面,绝对称得上“名面界”的典型代表之一。

76人烩面.jpg

  在烩面品牌林立的“烩面之都”郑州,76人老烩面创始人张海童另辟蹊径,做出一碗“充满时代特色的文化烩面”,用7年时间培养出大批忠实的拥趸者。

张海童.jpg

  76人老烩面主打传统味道。上宽下窄的斗形烩面碗,汤色白里透黄,面条洁白如银。一撮羊油炸过的辣椒,绿莹莹的香菜碎上,自己磨的香油绕了晶亮的一圈。这样一碗样式朴素的老烩面,吸溜起来,馥郁里透着咖喱的香味。挑一下面,筋道滑溜。再轻轻一捞,海带丝、豆腐丝、粉条、黄花菜都捞了出来,真够丰富的。一碗下肚,热乎、酣畅,饱足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对于76人老烩面的成功运营,不仅仅是只有味道上坚持传统的做法,更重要的是在产品研发上的大胆创新、品牌的运营。届时,张海童将出席第4期中原食材品鉴交流会,用题为《76人老烩面:让13亿人吃上地道河南烩面》,首次公开76人老烩面的成功秘笈。

  ★名店当家菜圆桌论坛

  本次交流会上,由咕嘟夜食创始人张小文主持的圆桌论坛环节,大咖云集。大宋王馍头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王安长、南国一品海鲜城总经理张玉璞、惠丰源滋补烩面创始人侯培红、柴夫饺子馆创始人肖新成、万怡酒店行政总厨孙静晨。

  重磅嘉宾

嘉宾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