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食品安全为名,雏鹰杯云创大赛启动

2017-12-29 12:37:09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12月28日,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由雏鹰农牧集团子公司云合资讯主办的、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雏鹰杯·云创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雏鹰杯’云创大赛是云合资讯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结合自身资源优势,针对品牌企业和创业者的实际需求,策划并推动的以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创业大赛,希望通过云创大赛,扶持一批对食品安全有责任感的品牌企业和创业者,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在开幕致辞上,雏鹰农牧集团董事、副总裁杨桂红强调,创业者将共享到最优质的创业资源。

  雏鹰农牧集团董事、副总裁杨桂红致辞_副本.jpg

雏鹰农牧集团董事、副总裁杨桂红致辞

  据悉,云合资讯在全面考察并分析了食品流通领域的现状后,针对企业和创业者所面临的困境,最终提出“雏鹰杯”云创大赛这种全新商业模式。对于企业而言,通过云创大赛,其可获取加盟、订单和各种资源,实现企业的迅速发展;而对创业者来说,参加云创大赛则可以获得项目、资金、咨询等等多方面的支持,从而平稳地度过艰难的创业初期。

  不同于以往创业大赛炒作先于行动、概念大于实践、想法多于方法的做法,本次“雏鹰杯”云创大赛做到了真正从创业者的角度出发,通盘考虑创业者在资金、项目、辅导、保障等方面面临的困境,形成了一套切实有效的“大众创业”扶持方案。在此之前,雏鹰农牧集团通过其引以为豪的“雏鹰模式”,已帮助了众多农村家庭摆脱贫困,而此次基于云创大赛的“创业扶贫”功能,最终也将形成一套帮助城市内低收入群体创业致富的共赢方案。

  对于云合资讯而言,其组织云创大赛的目标是要发掘志同道合的长期合作伙伴,以“保障食品安全”的理念去规范和引导相关合作企业,从而形成一个贯穿全产业链、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的联盟,随着云创平台的发展壮大,将对食品安全领域的管理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在食品安全日益得到重视的今天,通过追溯、召回等制度,保证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食品质量关,是一次有必要、有意义的尝试和突破,我们希望云创平台能尽快成长起来,将影响力辐射全省,成为省内食品安全的追溯平台,承担起企业、品牌方与广大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作用,让买卖放心、食品安全可控,同时以此为契机,促进市场升级改造,降本增效,使交易的各环节都受益。”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郑新国对云合资讯表示大力支持。

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郑新国致辞_副本.jpg

河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郑新国致辞

  云创大赛所体现出的“创业扶贫”、“保障食品安全”等理念,正是雏鹰农牧集团一直以来所秉持和实施的。雏鹰农牧集团副董事长侯五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表示,在消费升级的机遇下,云合资讯要做好“雏鹰杯”云创大赛的各项服务工作,通过云创大赛引领食品安全、食品消费的观念,通过云创大赛帮助品牌企业发展,帮助创业者致富,团结一批对食品安全负责的品牌企业和优秀创业者,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真正为百姓带来舌尖上的安全。

  雏鹰农牧集团副董事长侯五群接受采访_副本.jpg

雏鹰农牧集团副董事长侯五群接受采访

  雏鹰杯云创大赛参会嘉宾合影_副本.jpg

雏鹰杯云创大赛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