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豫菜大师站台,上演“舌尖上的河南”

2018-01-04 16:31:24来源:中原网

 图1_副本.jpg

  中原网讯  2018年1月3日下午,河南电视台《中国味道》开机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电视台副台长张少辉,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河南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郑彦英等200余位嘉宾出席发布会。

 

  河南电视台副台长张少辉在致辞中表示,河南豫菜文化历史悠久,名菜众多,在回归传统文化的时代背景下,河南媒体要为豫菜发声,传播豫菜文化,宣传好河南味道。

  图2_副本.jpg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  樊胜武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在致辞中表示,豫菜是“百菜之源、菜系之母”。他创办阿五黄河大鲤鱼,就是要复兴豫菜,为河南树立餐饮品牌,让黄河鲤鱼早日成为河南名片,让越来越多的人爱吃黄河鲤鱼。

  同时,他呼吁,河南餐饮人要积极响应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和“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项重要指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河南文化,关注豫菜发展!

  河南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在致辞中提到,2017年,河南餐饮业收入达到2700多亿,依然稳居全国第四。豫菜的春天真的来了,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抱团发展,用一双筷子去征服世界。

图4_副本.jpg

  活动现场共同启动了《中国味道》郑州站活动。

图5_副本.jpg

  据悉,节目共八期,邀请了八位豫菜大师:中国烹饪大师、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中国烹饪大师杜新敬、李志顺、顿玉松、陈伟、冯建忠、王铁庄、张春雨,八位大师将每人展示一道经典豫菜,通过对豫菜经典名菜的展示,以及对豫菜历史和文化的阐述,展现豫菜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