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食药监局召开创建推进大会

2018-04-02 10:00:52来源:中原网

荥阳1_副本.jpg

   中原网讯  3月29日,荥阳市食药监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卫生城市推进大会,来自京城办、索河办、豫龙镇、乔楼镇辖区的一千余名商户参加了会议。

荥阳3_副本.jpg荥阳3_副本.jpg

  会上,荥阳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叶青立总结了前一段时间我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并详细讲解了“三小”门店的创建标准。稽查大队队长苏滨彬结合国家总局、公安部近期下发的《关于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力度,严格落实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规定》,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明确了商户应承担的义务,解读了相关规定,指导商户守法经营、规避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管理水平,保证不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从而避免到法律法规处罚。

荥阳2_副本.jpg

  随后,荥阳市两个餐饮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表明了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决心。荥阳市食药监局局长赵玉华以理解“六个需要”,解决“六项问题”进行了总结讲话。

荥阳4_副本.jpg

  赵玉华指出,开展各项创建工作,是郑州市中心城市建设的需要,是荥阳市撤县划区的需要,是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需要,是商户自身经营的需要,是遵守法律法规的需要。赵玉华要求,全体商户一是要改善基础条件,完善提升硬件设施,保证消毒设施正常使用,四防设施铺设到位;二是要杜绝环境脏乱差现象,各自进行搬家式大扫除,清理房前屋后、前厅后厨卫生,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三是要认识索证索票重要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健全消毒记录、台帐记录,做好档案管理;四是要认识当前形势,明确应该承担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五是要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好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关口;六是要以保障群众健康为出发点,加强创建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共同提升全市人民创建知晓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