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食药监管局召开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3-29 14:51:28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26日,中原区食药监管局召开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部署2018年度食品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中原区食药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局的正确指导下,按照“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引领,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在“双迎攻坚”工作中,被区委区政府授予“特别贡献奖”,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被评为“中原区2017年度综合工作考核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在2018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要做到:一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准确把握新时期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2018年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攻坚年,要高标准开展创建工作、高质量抓好示范亮点,针对食品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打造一批区级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单位、食品安全示范街,全面推动食品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二是围绕“放管服”改革,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加强食药安全监管。要重点加强食药安全源头管控、经营过程监管,同时有效运用抽检监测手段,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会议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决定按照市局要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塑心立行强素质、改进作风树形象”活动,着力解决能力不强、本职业务“不精”、责任担当“不足”的问题。通过该项活动促进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全区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贡献力量!